BLOG4.jpg

在出發的前三天我才把2015年1月去曼谷華欣慶生的網誌打完畫下句點

所以這次去曼谷跨年一直呈現一種"我不是才剛從曼谷回來怎麼又去曼谷"的熟悉感覺

為什麼1月才去過曼谷的我們會在年尾選擇再去一次呢

起因是因為某天男友心血來潮的問我說   "我們今年(2015)要不要出國跨年?有三天連假耶!!"

我當下非常震驚  男友竟然會主動約我出國    

他可是有著"台灣省長"稱號的標準省錢金牛男啊!!!!!

不過既然他都開口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他(哈哈哈自己根本就很想出國去跨年)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香港 跨年  畢竟距離比較近  去個三天兩夜剛剛好

但是上網查了一下香港跨年的房價之後我們就立刻打退堂鼓了(咚咚咚)

香港的房價本來就不便宜  遇到跨年這種連續假期更是貴得誇張

最普通最一般最便宜的飯店(或是舊舊的賓館之類)都是4.5千起跳沒在跟你客氣的

雖然機票便宜但是飯店的房價真的是讓我不敢恭維

只好放棄去香港跨年這個念頭

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出國跨年的念頭!!!!!!

日本其實我也有考慮過   畢竟日幣現在便宜  實在是很值得去

不過去日本的機+酒也是不便宜

而且聽說1/1那天日本很多店家都休息   這樣就少一天可以血拼了耶!!!!!!

最後決定去曼谷跨年是因為曼谷飯店的房價真的很便宜  

以香港住最普通(爛)等級的價錢去曼谷已經可以住到4星以上有泳池的飯店了

除了房價便宜  當地的消費也很便宜

再加上現在有很多飛曼谷的廉航

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就可以完成出國跨年的願望

而且以往都是在冷冷的天氣中跨年   想體驗看看在夏天跨年的感覺是怎樣

所以就這樣成行了

我們請了2天的年假  所以可以玩5天唷(12/30去 1/3回)

本來這趟跨年之旅只有我跟男友兩人

後來跟好姊妹聊到跨年怎麼過的時候   我跟她們說我要去曼谷跨年的計畫   順便邀約她們一起

於是又多了一對情侶(Nikki&Jimmy)加入我們的曼谷跨年之旅啦!!!!!!

廢話說了好多   在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曼谷五天四夜跨年之旅的機票住宿還有哩哩摳摳的花費

 

- 機票 -

去程 威航0640-0910

回程 泰航1740-2210

BLOG5.jpg

1月初去曼谷慶生的時候是搭威航

對它們的印象很不錯   所以這次我理所當然的就先想到威航啦

我在準備訂機票的時候   威航2016年的價錢還沒出來

所以我們就先訂了去程的機票

我跟男友兩人只需要一個托運行李就夠了

所以我們是一個人單買一張票$2400(另加機場稅$500+選位$90+手續費$90)=$3080

另一個人是買輕鬆熊的機票組合$2850(包含15KG托運行李+選位)另外再加機場稅$500+手續費$90=3440

兩個人去程機票加起來總共是$6520

回程的部分本來是想要等威航時間出來再買的

但是很怕他們跨年連假的價錢會貴很多也怕會搶不到機位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威航從曼谷回台北是早上的飛機

所以如果回程搭威航的話我們最後一天就無法排任何行程

都難得出國了當然能多玩一點是一點!!!!

所以我就找了其他家航空   發現泰航的價錢還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回程就訂了泰航的機票含稅後的價錢是一個人$7100泰銖   兩個人就是$14200泰銖

最後折合台幣$13027加上刷卡手續費$195(刷泰航機票算是國外刷卡所以會有手續費)=$13222 (一個人是$6611)

總結去程威航$6520+回程泰航$13222

兩個人的機票金額總共是$19742

平均一人為$9871

雖然不算很便宜但是以跨年連假這種大日子   機票可以在1萬以內我還算滿意囉(而且回程還是搭泰航耶~)

 

- 住宿 -

這次去曼谷雖然只有五天四夜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兩家飯店來住

本來一開始我想住的是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完全是被他的夢幻公主風房間給吸引

不過因為他跨年住房必須要含餐(也就是要多加1千泰銖左右吃它們的跨年晚餐)

外加我才考慮2-3天左右他的房價立刻又變貴所以我只好含淚跟它說下次見

►第一家是位在SURASAK站的 MODE SATHORN HOTEL

BLOG6.jpg

優點:交通方便(就在BTS站旁邊而已)飯店很新有設計感 無邊際泳池 、飯店樓上就有SKY BAR

缺點:清潔度有待加強、飯店附近不熱鬧、早餐還可以更豐盛(男友說的)

這間飯店從我第一次去曼谷經過看到就很喜歡了

到第三次去曼谷才有機會住到

這間飯店的火紅程度應該不用我多說了  隨便GOOGLE都可以看到好多人在分享

平常日大概$2500-$3000左右就可以入住

但是因為我們住的時間剛好是跨年連續假期所以房價比較貴

一晚$3500(含早餐)  住了兩晚總共是$7000

延伸閱讀:【曼谷泰好住║Mode Sathorn Hotel〃交通方便設計感十足的精品飯店(上)房間篇】

     【曼谷泰好住║Mode Sathorn Hotel〃交通方便設計感十足的精品飯店(下)泳池早餐篇】

►第二家是位在SANAM PAO的 VIC3 HOTEL

BLOG7.jpg

優點:交通方便(距離BTS站大概3分鐘路程)、除了便宜還是便宜、CP值高

缺點:隔音效果不太好、早餐普通(男友說的!!!他真的很在意早餐但我覺得以VIC3的價位有早餐已經算很不錯了)

這家飯店也很熱門

原因無他   就是便宜還有交通方便啊

我們住兩晚是$2610  平均一晚才$1305 (含早餐而且飯店有泳池喔!!!!) 超級便宜的!!!!!!!!!!

總結四晚的住宿總費用為$7000+$2610=$9610

延伸閱讀:【曼谷泰好住║Vic3 Bangkok Hotel〃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平價飯店】

 

綜合以上我們這次五天四夜機+酒的費用為兩人機票$19742+四晚住宿$9610=$29356

平均一人是$14676

有控制在我本來的預算(一人一萬五)以內!!!真開心

 

- 吃喝玩樂花費 -

幣別為泰銖

匯率1:0.9

我簡單的用EXCEL做了一個表格

這是我跟男友2個人的花費

花費的金額都是用泰銖去計算  

換算成台幣的匯率是1:0.9 (這是我們在泰國換到的匯率  在泰國換泰銖的匯率會比在台灣的還要好喔!!)

我把我們的花費分成了6大類

分別是交通按摩小費其他購物

從圖片可以看得出來花費最多的是   再來是按摩 (由此可見去曼谷就是吃美食按摩吃美食按摩無誤啊)

(食的部分) 我們有吃中價位的餐廳有吃甜點下午茶也有吃百貨的平價美食街還有路上的小吃

(交通部分) 在市區內的交通大部分都是搭BTS  

比較遠的地方會搭計程車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還有最後一天從飯店去機場我們也都是搭計程車

計程車如果可以BY METER是最好的了!!!!因為如果讓他們喊價十個有九個都會亂喊一通貴到不行!!!!

要是真的遇到喊價的我自己都會先有個底(在曼谷搭過幾次跳表的計程車大概就知道跳表只要多少錢了)

如果喊的價錢太誇張我就會殺殺殺   如果不給殺或是價錢我還是覺得太誇張我就會直接找下一台計程車了

完全不想要被當大肥羊看待    

但是如果比跳表貴個50塊以內我是還可以接受啦

而且通常在知名景點外或是觀光客很多的地方   計程車或是嘟嘟車都很愛用喊價的!!!!

如果想當大爺就請直接上車  連殺價都不需要

但是像我們這種斤斤計較的小資女孩當然是能省則省囉

(感覺有網友心裡會想小資女孩就不會出國跨年了吧= =你管我哼哼)

在曼谷只要不要遇到塞車   搭計程車跳表真的很便宜!!!!!

我曾經從MRTLat Phrao樂拋站搭計程車去巧克力小鎮1個小時的車程跳表才$160泰銖欸!!!!!!!!!

然後像我們這次有一天逛完BIG C要回飯店因為大包小包想說直接搭計程車比較方便

才15分鐘左右的車程 BIG C外的計程車竟然給我喊價$300-$400

當我第一次來曼谷嗎 哼哼  

我抱著不想被當大肥羊的心態問了好幾台也殺了好幾台才問到$150泰銖的價錢

雖然還是覺得有被多賺有點不爽但是同行的旅伴也累了所以就加減給人家賺一下囉

交通部份不小心講了這麼多就是真心的想跟大家分享跳表跟喊價的天壤之別

去泰國英文或是泰文不會都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會講BY METER嘿

來大家跟我念一遍  掰~咪~特~

OK 學會這句就可以放心去泰國玩了(哈哈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按摩部分)  我們總共按了3次(一次是貴婦等級的精油按摩DIVANA,兩次是平價的泰式按摩Ruen Nuad還有Health Land)

(小費部分) 包含了按摩的小費飯店行李員的小費床頭小費

按摩小費通常都是給$20-100泰銖不等  我一般都會給$100泰銖因為我覺得按摩師傅好辛苦我每次幫男友按個兩下就覺得手好痠了

除非是真的按的技術很差我才會給$20或$50

不過這個還是看個人啦!!!!基本就是$20  其他的你可以根據整個按摩下來的感覺去給

床頭小費我們都是放$20塊泰銖(因為最小的紙鈔面額就是$20泰銖啦)

(其他部分) 包含了 上網用的電話卡零食伴手禮還有在BIG C採買的東西

(購物部分) 就是我跟男友血拼的戰利品囉!!!!  我們在購物方面還蠻節制的

男友主要是買衣服   而我只買了一些芳香用品還有小雜物而已(這次竟然沒有買服飾類的東西我真的是好克制喔!!!)

 

最後再來一個大總結

我們這次五天四夜曼谷跨年之旅到底總共是花了多少錢呢

兩個人機+酒+吃喝玩樂花費加起來總共是$45210

平均一個人是$22605

真的是曼谷22K金好開啊!!!!!(食尚玩家某一集的主題)

如果不是大假日的話還可以更便宜喔!!!!!

這次跟我們同行的好姊妹NIKKI一直覺得不可置信

沒有想到去曼谷玩一趟比想像中還要便宜好多

這就是我會那麼喜歡去曼谷的原因!!!!!

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住得好 吃得飽 還可以瘋狂按摩 瘋狂逛街(其實我沒有買很多啦)

不過已經去了三次曼谷的我下次再去泰國的話會想要去其他城市走走看看

因為泰國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值得我們去探索啊

 

arrow
arrow

    王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