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人生有時候就是要有一點衝動,想做就去做,旅行不需要太多原因,說走就走!

 055.bmp

沒錯

我又去了一趟東京了

這次是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東京自由行

為什麼會這麼突然!?

其實也沒有很突然

我本身的興趣就是每天上各個旅行社網站去看機票

今天想去這   明天想去那

看到便宜的機票就會有衝動想立刻訂機票飛出去

我男友很受不了我這樣但又很習慣    每次看到我坐在電腦桌前就會問我說   你又在上班囉

他覺得我每天這樣看機票看旅館就好像在旅行社上班一樣!!!!!

但是沒辦法   要說我有強迫症也可以    我就是克制不住只要一想到就會上網去看看有沒有甚麼便宜機票

因為之前被關在鳥籠的關係   很難有機會可以說走就走

現在自由身    甚麼沒有   時間最多

能不趁這個時候說走就走嗎!?

因為接下來又要回到鳥籠生活

所以我決定    說走就走趁現在!!!!!!!!!!!

男友因為請假不方便又不想亂花錢所以不願陪我一起

臨時決定出發要約朋友也難約

所以一個人的旅行就這樣拍板定案了!!!!!!!!

而為什麼又是東京!?

因為我想去迪士尼海洋!!!就這麼簡單

而且最近日幣狂跌啊!!!!!!!不去好像對不起自己

 

fp02-008.gif  關於機票

我是跟易飛網訂的

它們有一種機票叫做神秘機票

有多神秘呢!?

就是不跟你說是哪家航空公司!!

但是聰明的人看出發時間大概就可以推斷出是哪家航空公司了

神秘機票通常都會比較便宜!!!!

我這次搭的是復興航空桃園成田!!!!早去午回的班機!!!含稅價格是$8999

 

fp02-008.gif  關於住宿

因為這次是一個人去沒有人可以跟我SHARE房費

在東京的住宿隨便一間普通的小飯店就要2千塊以上

這樣會超出我的預算

因緣際會之下我看到了類似青年旅館的飯店    很適合一個人旅行時候住宿

本來想要訂KHAOSAN NINJA   20人房一晚大概8百多塊台幣!!!

http://www.khaosan-tokyo.com/en/img/ninja/facilities_3/%E5%BF%8D%E8%80%85%E3%80%80%E3%82%AD%E3%83%A3%E3%83%93%E3%83%B3%E5%BB%8A%E4%B8%8B%E3%81%8B%E3%82%89.JPG

(照片來自於官網)

覺得他的房間超酷的!!!!每個人的床很像小叮噹的房間!!!

不過20人房是男女混住會有點擔心安全上面的問題

而且有天晚上沒房了所以就沒訂這間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到了SAKURA HOTEL    位在神保町

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而且他的六人房是男女分開的!!!!比較沒那麼害羞

我在HOTELS.COM訂的

加上稅服務費還有刷卡的手續費4晚的價格是$2877

平均一晚的價格是$720   好便宜而且還有含早餐喔!!!!!!!!

他除了這種宿舍式的房間也有一般的單人房雙人房!!!只是房價會比較貴

因為出去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

待在飯店的時間大概就只有洗澡睡覺了吧

所以我覺得只要安全乾淨方便   其他我沒甚麼太大要求   又不是要度蜜月!!!

雖然是第一次跟陌生人一起住覺得有點緊張

但又覺得是個難得的經驗啊!!!!!

延伸閱讀:【2014東京說走就走║便宜住宿SAKURA HOTEL神保町櫻花酒店】

 

fp02-008.gif  關於網路

因為這次的東京之旅走的是小資女路線

又因為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分擔租WIFI分享器的錢

然後我也覺得難得自己一個人出遊   不想整天到晚都在上網用手機  想要多跟自己獨處

所以我決定不租WIFI分享器!!!也不使用電信公司的國際漫遊(貴得要死)

這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畢竟一個人隻身在外地    很容易迷路又很孤單

還好我出發前都把行程交通規劃好

每天的交通路線    從哪邊到哪邊要搭甚麼線往哪個方向的地鐵   我出發前都查得清清楚楚

除了在東京車站逛街有小迷路之外   每天都很順利噢!!!!!!!

另外東京METRO地鐵的每個地鐵站幾乎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所以我每天都會趁著等地鐵的時候稍微用一下LINE跟男友報個平安 

(都營地鐵跟JR不曉得有沒有耶!!因為我這次去大部分都是搭METRO地鐵!!)

還有我住的地方也有提供WIFI的服務   所以晚上回飯店的時候也有網路可以使用!!!!!

 

fp02-008.gif  關於交通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這個日本YAHOO的路線網站很好用

只要輸入出發站跟到著站它就會幫你規劃搭車路線

搭甚麼線往哪個方向要搭幾站多久時間多少錢都很清楚噢!!!!!!

我這次的交通就是出發前在這個網站查得清清楚楚

所以沒有網路也不害怕喔!!!!!!

 

fp02-008.gif  關於日幣

我在台灣銀行換的  免手續費喔  

BTW 換外幣記得要帶身分證

我換到的匯率是0.2844

雖然跟之前比起來已經很低了但是換完之後日幣又繼續跌跌跌啊

所以要去日本玩趁現在啊!!!!!!

 

fp02-008.gif  關於行程

DAY1〃 澀谷  (逛街買迪士尼門票)

DAY2 迪士尼海洋  (這次最主要的行程)

DAY3 下北澤吉祥寺  (第一次去好期待喔!!之前想去但是都沒去!!最期待的是龍貓泡芙)

DAY4 淺草熊貓巴士晴空塔→皇居→東京車站  (景點行程DAY)

DAY5 新宿 (本來早上想去逛跳蚤市場結果整個累癱起不來所以後來這天行程就是直接去搭飛機)

 

 

arrow
arrow

    王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